首頁 公告事項榮譽榜

 
 
  1. 榮譽榜
    恭喜 材料系薛涵宇老師 獲得「興大懷壁獎」
  2. 更新/演講日期:2021-01-15 發佈人:李嘉欣 瀏覽人數:416

恭喜 材料系 #薛涵宇 老師 獲得「#興大懷壁獎」!!

薛涵宇助理教授 致力自發性仿生材料應用開發

薛涵宇助理教授致力於自發性仿生表面皺褶型態生成之技術建立與應用開發,建立一新穎濕式釋放技術製備具對稱型排整之皺摺表面,如同人類指紋,進一步結合不同材料系統,開發具功能性之特殊界面,如超疏水表面、乾式黏著元件,與細胞誘導排整。研究內容具獨特的創新與貢獻,且研究成果多發表於化學與材料相關研究領域之主流期刊,如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Sens. actuators. B Chem.、J. Clean. Prod.、NPG Asia Materials、J. Mater. Chem. C與 Polym. Chem.等知名期刊,其中亦有多篇論文被選為當期封面故事。5年內共發表約 12 篇論文,期刊論文發表之數量與品質並重,論文 Impact Factor (IF)平均約 10.5 點,多數排序為該領域 10%以內 (Q1)。

此次獲獎,薛涵宇助理教授表示,執教中興四年,在即將升等副教授的前夕,獲得此屆懷璧獎補助,帶給本人莫大鼓勵,在此感謝評審們的肯定。這些年來,實驗室從無到有,特別感恩中興提供安穩的研究環境與充足的設備資源,也感謝歷屆實驗室成員與合作夥伴們的共同努力與默契,讓本人的學術生涯得以順利起步,並穩健地邁向下一階段。本人自知羽翼未豐,在學術這條路上仍須加倍努力,相信這一次懷璧獎的肯定能帶給我更多的能量和力量,向更具挑戰的研究之路披荊斬棘。

完整報導:https://www2.nchu.edu.tw/news-detail/id/50311